Sunday, June 5, 2011

I am 'Outstanding'

我不是说要歧视不会英文烂的人,因为自己也不会好到哪里。可是在一间美国公司工作, 至少在工作上能以英文沟通。。可是今天我遇见了英文比我烂十倍的一个L3,和他的对话,我不知道是好气还是好笑。由于有issue,我必须要call他, 以下是我们的对话。。

我:There is an issue on going and need your help. Can you come online and join the conference?
他:I am outstanding。。

我想了一下,才猜到他要说什么,我想应该是outstation。我想笑,可是我忍了下来。。我的issue比较重要。他告诉我需要30分钟才能online。

可是时间果然不等人,过了一个小时后,他还没有online,我只好再call他。再来一段对话

我:I would like to know how long you still need to come online ?
他:I am still outstanding。。

那一刻的我,冷汗猛飘,想笑却不能笑出来/sweat 原谅我的不礼貌,可是这真的令我大开'耳'界。又过了两个小时,他依然没有online,只好再call。可是这次我服输了,我用了华语与他交谈,突然觉得他说话快了很多。。

这场笑话,让我和我的teammate玩了一个下午,也让我知道英文在工作上有多么重要, 真的要引此为鉴。。

6 comments:

  1. 哇……哪里人来的?不会是马来西亚人吧…… =.="

    ReplyDelete
  2. 是,在AP1的,还是L3。。连进bridge都被CIM责问他有语言沟通问题吗 :S

    ReplyDelete
  3. 在马来西亚的,英文还那么差……真的很有问题了…… :(

    ReplyDelete
  4. 说真的,他不止英文不行,连L3 knowledge 都没有。。听说好像是他哥哥把他带进来,靠关系的吧。。

    ReplyDelete
  5. 这些咚咚,不懂的话是可以学的……看个人要不要学而已……哈哈,我以前嘛是一点 dragon 的 L3 knowledge 都没有~~ :P

    ReplyDelete
  6. 那个人已经是工作了几个月,最basic的应该要会吧。。听说现在他们已经把他的job scope换了,那也好,我们这些L1不用那么辛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