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14

缅甸第二天@蒲甘篇

这辆巴士的位子比较窄,加上整晚的音乐(有些还蛮好听的), 还有Suecing隔壁坐了一个‘外劳’,我们基本上是被他激怒了,因为他一直盯着我们看,真的很像一巴给他打下去。。可怜的Suecing还防卫到整晚睡不好,我亦是仅仅比她好一点。。

原以为需要十二个小时的车程,只用了大约10个小时就抵达,一下巴士就一大堆人冲上来,我们就像是一班待宰的羔羊,等待他们用‘价码斧头’来大砍。来到蒲甘,网友都会推荐一试这里的马车,我们也顺应民意,也算是别无他法,因为没德士会在这么晚的巴士总站出现

我们的第一站当然是去看日出,可是当坐上马车时,我好像有点后悔,因为每次我都要跨很大的脚步上马车,也要很用力地从马车跳下来,脚有点痛,头脑也因跳的太厉害而痛了一下

在哪个角落都会看到佛塔

必拍的景色,只有在日出的时候才会看到

日出看完了,当然要去医我们的肚子,缅甸的东西没有很好吃,而且还蛮油腻的。。

不专业的车夫,说真的,我觉得我们有份‘虐待’那只马
接下来,就是我们今天的住宿,可以说也是一个新的体验,因为我们将要入住monastery,就是和尚住的地方。可是我们只有一封推荐信,再加上刚抵达时看不到负责人,车夫一直重复说,缅甸人没有那么好心,让你们住的,而且这里是和尚的住处,他们不会想要让外人打扰他们。

说真的,我刚开始对这地方抱着应该只有一张长长的床与一个风扇,在这炎热的天气,我是蛮抗拒的。可是当主持人带我们去房间的时候,突然大大的Irrawaddy River 出现在我眼前,我觉得够了,我一定会住,无论多热。当我们看到那冷气时,嘻嘻,今晚就这么定了。。
我们的‘酒店’,不错吧,楼上是主持人免费教英文的地方与图书馆,佩服着他对教育的一份贡献
没机会搭上,拍一下照也不错
马车依然在外等待着我们,小小的休息后,我们就开始热到不行的Pagoda之旅,以下是我们去过的地方。
  • Tharabar Gate
  • Gaw Daw Palin Phaya
  • Bagan Archaeological Museum
  • Dhammayangyi Temple
我相信每个佛塔都有自己的故事,可是对于那位车夫的专业,我们还是自己参禅一下吧。
Gaw Daw Palin Phaya
Bagan Archaeological Museum
博物院(Bagan Archaeological Museum)出来后,我们竟然找不到那位仁兄,只好在附近的路边摊享用我们的午餐。我没来之前,哥哥已经对我下重令,不要在路边摊吃,不要吃他们的咖喱,不是的话必食物中毒。可是饿起来,那还会记得这么多

这餐看似美味的午餐+酒,是我们这趟旅行痛苦的开始
我们终于找到那位马夫,他因怕晒竟躲在树下,原谅我那一刻真的差点连粗口都骂出来了,到底他是有多专业。
马车即将进入Dhammayangyi Temple
当我们在Dhammayangyi Temple,可怕的预言来了,Peggy竟在马车上呕吐,所以我们也提早回去休息。。而Suecing也随着遭殃了

在他们俩都休息的时候,无所事事的我就一人坐在外面看日落,原本想试试搭Irrawaddy River的船,可是现在坐在这儿也不错,夕阳真的很美~~



大家是不是以为我那么幸运会没事,原来我的衰运在半夜才开始,突然呕吐不断,睡觉时‘米奇老鼠’也跑出来陪我们了,又是一个睡不好的晚上 (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