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6

澳门之大三巴区篇

我们的酒店其实蛮方便的,走十到十五分钟就到大三巴区。

不过一天的开始当然是由温饱的早餐开始,所以我们来到南屏雅叙(地址:新馬路十月初五街85-85A號地下)尝试闻名的三文治,不要看这小小的面包,里面地馅料可是很足够的,再加上鸳鸯,我是蛮饱的。


我们随后就往澳门必去的大三巴前进,如跟着澳门政府 的建议行程,这里还真有蛮多不错的历史建筑物,可是我们只选择了几个不错感觉的地方。

议事亭前地 à崗頂前地 à玫瑰圣母堂à大三巴牌坊à戀愛巷à大炮台

议事亭前地可以说是一个地标,来到这里代表我们就靠近大三巴,沿着这条路走进去,可以看到葡式的政府大厦,当然旅游区也充满着店铺,最多的竟然是饼家,当然也有著名的钜记,还不只一间呢。

议事亭前地


崗頂前地
玫瑰圣母堂不但是天主堂,在它隔壁也有着一个宝藏区,收着玫瑰皇后及与天主教的圣物,原谅我不是一个教徒,不明白这一切,可是基督教的朋友好像蛮有感触。
玫瑰圣母堂
再往里走进去,就是我们今天的重点,大三巴牌坊,这里本身是一个教堂,可是被炸坏了,所以只剩下门口这个牌坊,无限唏嘘。不要看我的照片好像没人,其实这里的游客是一团团来的,我只是等到没人才拍。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背面
恋爱巷就在大三巴的隔壁,可是却遇到一些令人反感的事情,有人竟然在墙壁上涂鸦,类似谁谁到此一游,听口音应该是强国人,唉~~
戀愛巷 
我们随后往大炮台出发,听到这里的老人家发表这里的历史,好像是林则徐用这里的大炮炸大三巴,我的历史不是很好,原谅我没去google了。
新旧楼交接

发射~~不过是不是歪了

我们的下一站是要去二龙喉,所以要走到某个像巴士总站的地方,往那个方向走去的时候,也会顺路经过著名的玛嘉烈蛋挞 (地址:新馬路馬統領街金利來大廈17B地舖,在网上总会看到很多人都会比较安德魯和玛嘉烈蛋挞,可是对我来说,我真的分辨不出,两个都是新鲜出炉,都很好吃。
玛嘉烈蛋挞

在巴士总站的附近,也有着很多三轮车,这个在澳门其实也是一种特点,不过我们马来西亚也有,也不大稀奇于这种玩意儿,所以就只是路过而已。


水蟹粥

钜记~~这里的饼家龙头,大多游客手上都会拿着它们的袋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