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20

2020年的小总结

 2020年的小总结

1. 今年大家最熟悉的字眼应该就是‘Covid’, 第一次感受到致命病毒的威力,也经历了MCO这好像戒严的日子,差不多半年以上我都离不开家里的椅子。原本每个星期的家庭聚会,竟从那么理所当然变的物以稀为贵。人与人的距离,也因为太接近而变得战战兢兢,就算是家人的一个喷嚏,大家也犹如惊弓之鸟。而在这最后的一天,竟收到自己的同事也中招的消息,有点惊慌失措,也希望他一切安好。

2. 长辈因病过世,本是这世间很平常的事,可是乐观小辈选择一个悲观之极的方式离开,确实令大家措手不及。因疫情和工作关系,我也不能出席他的葬礼,很感慨也很心痛长辈该如何面对这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心情

3. 原本打算一个人走韩国的行程也因为疫情而被逼取消,而且飞机票的退款到现在应该也是没什么机会能拿回, 只能自叹倒霉。不过就算能飞,我觉得我应该近几年也不敢再飞了。

4. 今年由于大部分时间只能留在家中,每天对的就只有父母,才知道这些年退休老人家是这样过日子,他们不怕死的精神也令我十分无力,苦口婆心的相劝少点出门总被他们怼回来 🙈。不过爸爸的脚不懂为何已经不如以前的好,已经开始要拿拐杖,两老的出门量才懂得收敛一点

5. 自己的健康也应该因为年纪而出现小问题,没试过要一直去看专科,不懂是我看的医生不好还是我对这方面的知识很少,我竟有点怀疑她是不是为了赚钱而把我病情一拖再拖。不过我还是先把药吃完再看怎样吧🙏


当年首相宣布WAWASAN2020,我们都会幻想这一年车是不是会飞了,我们的世界会不会就像科幻片的那样,可是摆在我们眼前的就是带着口罩的面孔而已。2020,我只能用浑浑噩噩来形容我过的日子,除了工作,我的生活的负面情绪真的比较多,可能是因为接二连三的坏消息

2021我有不少愿望,希望没副作用的疫苗真的能被发明出来,希望坏消息能再少一点,希望Air Asia还我钱,最重要的是希望我们就像以前一样,过着平凡健康的日子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