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 2017

Phuket之Phi Phi Island篇

今天的重点就是要去很著名的MayaBay,因为LeonardoDicarpio在哪儿拍过戏。其实不会游泳的我对海真的没多大兴趣,可是来到普吉不出海可真的是说不过去。

我们选了PhiPhi岛的配套 ,早上八时就有司机送我们到集中点,有小小的早餐和哪儿的负责人会简单的介绍一下行程和必须注意的事情,他们还有请华人导游来为中国游客讲解。我们是乘坐快艇出发,第一站就是来到Monkey Beach,负责人说千万不要拿食物引诱它们呢,为了要和它们拍照,很多游客其实都不理。

很幸运看到妈妈在哺乳,它的样子好像很不爽
过后,快艇到达一个海中央点,让船上的游客去浮潜,他们会免费借一些工具给我们,幸好这一段只是半个小时,因为没下船的我们随着快艇地摇摆,也开始晕船了,加上天气的热度,我们有一丝把这段快快结束的感觉。负责人有说过这里的sea  urchin 很毒,所以浮潜时,尽量不要踏到他们。


我们的下一站,就来到Phi Phi Don吃午餐。这里比较像是一个学校食堂,而且食物的选择有限,可是也好像每个人都被逼到这里享用所谓的Buffet。


Blue lagoon
终于来到著名的Maya Bay,负责人说他们会把船停在中央,我们被逼要涉水而过,有人问水大约到哪里,他说没很深,大约到腰部,可是如果人很矮,就到颈项了。朋友因为生的比较高,所以他帮我拿着我的书包。我在要下船的时候,负责人指着我,You Are Short,果然真的有些地方,我真的深陷下去,幸好我没拿背包,不然相机真的拜拜了。天气的热也令到我们被逼在热沙上行走,这里的环境其实不错,可是太多游客,有点破化了它的宁静美。

我们的最后一站来到Khai Island,这里也有不少的小吃摊,也是洋人的天堂,因为他们终于可以来这里喝啤酒。这个岛很小,走了一圈之后,我就找了一个不那么晒的地方坐下,静静享受美景,朋友却是跑去做免费的fish Spa,因为这里靠岸都可以看到小鱼在你脚游来游去,可是大叔大婶的出现却把一切都毁了,他们的甫士令我啼笑皆非,好啦,时运高看不到!!


最后,在船上时,负责人开始派水果给我们吃,而他们也说这里是可以收 Tip,如果认为他们服务好,可以多多贡献,然后那位华人导游就拿着铁桶走向大家,说真的,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那么直接要小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