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15

Surabaya之Sukamade篇

我们的下个旅程是往Sukamade去,因为路途颠簸及要过河,我们在中途转到一辆吉普车。那车只有一把小小的风扇和从外吹来的风,热到~~

在这里,我们称那位司机为Lone Ranger, 他让我们坐在他的吉普车顶,慢慢跨越着一条小河进入Sukamade区。他带我们先到民宿(Wisma Kebun)附近的橡胶厂参观及了解制造过程,然后才载我们到民宿休息。那儿老板娘对我们说,这里没有Wifi,没有热水器,亦没有风扇,电源只是会在特定时间(1830-2200, 0500-0700)供应,我们有点惊讶,可是却没太多投诉,因为这才可以让我们静静的享受大自然的美。老板娘还特地准备了炸香蕉给我们吃 ^^







炸香蕉
吃饱晚餐后,我们在晚上八时就准备往Sukamade Beach看海龟生蛋,往海边出发之际,我们还有一个小小的夜间野生探索(night Safari),LoneRanger拿出他的大电筒,一边驾车,一边往树林里照,我们只是能看到野猪经过和一双不知名动物的眼睛。

在我们出发到海边前,必须要在在某个集合点听负责人的警告,例如不可开手电筒及不可喧闹,以免吓到要上岸的母海龟。训话完毕,LoneRanger突然叫我们加快脚步,到达岸边时,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我们五人手拉手快步跑,以免失散。随着LoneRanger的脚步,我们是第一批到达看到海龟生蛋的团队,有一点小兴奋。随着别的旅客的到临,我们也必须让位给他们。这个时候,我们在黑暗中看到铺满繁星的夜空,有点激动,因为是我在大马从没见过的美,可惜我与相机不争气,实在不懂要怎么拍下来,又一个只能往脑袋里塞的美。。


晚餐

隔天早上,我们就来到同一个地方,准备放小海龟回海了。现在我们才第一吃看到这个禁止游泳的沙滩,多么的蓝与干净,看着小海龟一步一步的往大海里爬,有点感动,希望它们能继续生存着。。

从没污染过的海,真美~~这里也禁止游泳


拜拜。。要坚强生存下去

在我们回去会合我们原本的司机时,LoneRanger带我们到其它沙滩走走。首先是GreenBay,这个必须要坐船才能到达的小岛。在这里发生一个小插曲,我在下船的时候,突然让大浪撞击的船经把我撞进海里,而我第一声喊出来的竟是我的相机啊~~我全身湿嗒嗒的,说真的有点生气,可是看到哪儿景色不错,也加上相机没事,我气才顺了。。


LoneRanger看还有点时间,就带我门到Pulau Merah走走,这次他竟然把他的吉普车驾进海滩,我们当场成了焦点,再加上从他车里传来的印尼式的快歌,还真有Feel。。我们一直围着吉普车拍照,还爬上车顶杀了相机不少的Memory。当然来到海滩,不免还要喝上椰水才够应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