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 2014

香港之昂坪篇

又是一个要早起的一天,以为吃饱饱点心可以早一点去,可是却在点心楼等到~~~不懂这是不是香港人的习惯,实在不能忍受这种‘慢’的服务态度。。
很多网友推荐的,可是不如想象中那么好吃,而且服务态度差
别人说饿的时候吃的东西很好吃,可是一点也不,只能怪我嘴刁
昂坪基本上有两种缆车,水晶与标准车厢,水晶车厢只不过是地板透明,让游客可以看到脚底下的风景,当然也比较贵。我们只选择标准的,因为如我看到脚底那似有无的玻璃,我想全程我会好没安全感。

因为早餐的关系,我们比较晚到达,不过因为我们早已买票了,所以只是需要排队换票。缆车其实会陆续而来,所以等待的时间也没那么长。。

MTR:
佐敦(荃湾线)-->荔景转车往东涌-->东涌走向-->EXIT B 出搭缆车

一路上,我们会看到东涌与大屿山的风景,可是有因为雾气的关系,我们只能在缆车上看到蒙蒙的景色

一路上可以看到飞机场,青青高山平原和天坛大佛,可是都是雾气重重



几天了,香港给我的感觉还是蒙蒙的。。
迎接我们的是昂坪市集,都是一些餐馆和富有中国风味的艺术品商店。那儿还有‘与佛同行’,不过是要给钱的(HKD40),我没那么佛心,所以决定Skip~~
难得看到的维他奶
菩提许愿亭,刚好看到彤彤的名字,拿来骗骗她 :P 可是这也是我的愿望之一
看到不同国家的缆车,可是这个会不会太像咸蛋超人
充满祝福的风车
接下来的是我们今天的重点,天坛大佛与宝莲禅寺。我们爬了蛮多级楼梯才到到达大佛,周围都是一些佛像在捧着献品给大佛。在大佛脚下是宝塔,却突然发现原来梅艳芳也在这长眠
大佛的头像已被雾气蒙住了


宝莲禅寺
天坛大佛


连外国人也会入乡随俗
昂坪的著名食物就是山水豆腐花,可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哪个档口比较好吃,所以只好在宝莲寺尝试一下,也点了一些糕品来吃

我们的午餐,应该是去错档了,还是又是我嘴叼?
准备要走时,突然看到路牌写着心经简林,好奇心迫使我要走进去看看。走了一段时间的我们,还没看到尽头,只看到匆匆的路人几个,只会英语的朋友就不耐烦地问到这个‘wisdom path’,走进去了真的会有wisdom 吗?原本为了她要放弃的我,眼前出现了一个曙光,我问了那位好心的路人大概还有多久才到,她不但还show了几张那儿的照片,还鼓励我们再继续前进。好吧,我们继续吧!!

原来这心经简林,名副其实就是由38条刻着‘心经’的木柱而成。说真的,少了游客的景点,这里真的蛮平静的,喜欢~~


原本想饱览一下,可是~~唉
随后我们搭缆车回到山下,到了Citigate Outlets(东荟城名店仓)~~ 香港唯一大型名牌商场。由于对名牌没甚兴趣,我只坐在那儿走走休息,让朋友享受shopping的乐趣吧。。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回去旺角继续逛女人街和试试陈记深井烧鹅,还有‘扫街’,又是看电视的后遗症
陈记烧鹅饭,其实对我来说,还不错。。
咖喱鱼蛋,它们的咬感是软软的,不像这里的那么有口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