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17

Hanoi之Halong Bay篇

幸好我们的夜班火车准时到达,也在本地人的谈话中,我们那么幸运找到青色的Meter德士回酒店,才可以避免遇到乱收费的计程车。

我一直以为Halong Bay离Hanoi很近,原来我错了,我们需要四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只是中间会让我们到某个残障中心方便一下,顺便参观那个中心与‘Shopping’。

在巴士的我们突然看到大雨来临,眼睛真的变大了,深怕这一趟就此毁了。幸好在我们到达的那一刻,雨停了,心里面不禁要拍手欢呼了。我们这一次在海上的旅程只有四个小时,刚开始我们就会先享受午餐





吃饱后,我们就到甲板上看看风景与拍照。导游让我们选择要bamboo或kayak,我这个病人当然就是要假手于人~Bamboo。划船手带我们穿过 小小的山洞,势必让我们有感觉到来到世外桃源,好啦,就是很多山。



导游过后带我们去看钟乳石,然后硬硬要说某些石头像某些生物,他讲的信心满满,我却看的一头雾水。
看完这个,我们的旅程就此结束了,这四个小时好像有点太快和赶。



导游在车上开始对我们说关于Hanoi的某些生态,例如交通与这里的Scam,我们俩真得很捧场,一直点头如捣蒜。他也告诉我们这次Sapa的稻米收割是在九月头,不的我们看到那么少的黄金稻田。感谢我们的司机的敢敢驾车到处乱插的态度,我们总算在8时多回到酒店。我们原本要去这里的周末夜市,可是我们好像一直找不到,而且这里的Walking Street 变成真正的WALKING Street,所有车都会被禁止通行,那儿的人山人海就像我们在周末去台湾的士林夜市。因为有点夜和饿了(已是晚上九时多),我们决定随便找一间看起来不错的餐厅用餐,最后一晚了,我们决定来一个‘豪华’的点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