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17

Hanoi之Sapa上篇

我们选择乘搭夜班火车到Sapa,遇到一个好热情的公公与他的越南情人,原谅我的半耳聋,我只能尽量在旁扮演一个聆听者。



原本应该六时到的火车,却迟了一个小时多,所以当我们到达集合点时,我们的原住民女导游和我们说我们只有十五分钟吃早餐,而且他们反口不把我们的行李载上山,晴天霹雳的我们顿时忙着收拾行李和吃早餐,因为我们的慢令到哪位导游一直催我们,我们才懂这趟Trekking不只是我们,还有别的队员已在外等候多时。我一直向酒店的人投诉,他们才愿意与Agency联络,答应帮我们送上山,我们才能顺利出发,可是可以感觉到其他队员的不爽 =.=

带领我们的不只是哪位女导游,还有一半山地的女团跟随着我们,我想这就是传言的假装帮你,过后却要你买东西的人。可是扁平足的我,生病再加上脚趾被磨伤,我频频滑倒,看来我还是逃不过成为他们最好的目标,唉!!

看到少数还剩下的金黄色的稻田


大多的都是青青的梯田
看到那堆疏散的房屋吗?我们要住的homeStay就在那儿

我们连续走了几个小时,终于到达他们的村了,那班女团终于露出他们的真面目,拿出一个我不懂要怎样欣赏的小钱包,而且要价 500000VND (还贵过我买的Jacket),说真的,我们的脸真的变得超黑的,可是就拿了50000当是捐助贫穷吧 (坏印象持续累计~~)。享受午餐时,对我来说生病已把我的吃欲磨掉了,再加上我几根脚趾皮已在飞翔,而且看看桌上的菜,鸡肉与煎炸的也被朋友阻止放进嘴巴,人生如此,真的觉得自己有点可怜。

Trekking之旅在我们来到HomeStay时就宣告结束,这个小村屋隔邻就是一片稻田,有让我们处于在大自然,女导游说不要看小这个偏僻的地方,她们有热水和Wifi,没想象中落后。



房间还有防蚊纱,避免晚上我们成为蚊子的受害者


我由于有开始出现发冷的状态,在下午时分已躲在被子下,我睡得不清不楚的时候,朋友告诉我他到处走了一圈,我很羡慕,可是却有心无力
这是朋友在晚上拍我们HomeStay,真不错
可能中午没能吃到很多,这顿晚餐对我来说还蛮丰富的,虽然只是一些普通菜色。除了我们,其实还有三位爱尔兰团友与我们共餐,看他们拿筷子那么幸苦,原本好意的我们想帮其一夹菜,却被误会我们好像中国人那样嘲笑他=.= 我们还是吃自己的饭就好。HomeStay的员工还拿米酒给我们,我还是Skip吧,可能酒精太强或者大家太累,大家8时多已开始上床睡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