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8

Melbourne之Great Ocean Road篇

Great Ocean Road,亦就是大洋路,很多人觉得没来过这里没算来过墨尔本,我承认这一点。看到很多游客的部落格,都是选择跟团,比较了一下两天一夜的配套,我还是选择自驾行,主要还是有一个愿意驾车的朋友,还有可以继续我们随性的态度。

除了一辆车,我们还需要Install Google Map,大马人很喜欢用Waze,可是在墨尔本却排不上用场,所以临时学习用它,也搞到我们有几次转错路了😭大洋路其实就是随着沿海一带,一路驾去还会有不同的景点,所以就要做一点功课,看你喜欢去哪一个景点。


我们的路程如下,其实可能我们真的很慢,因为有些旅游团还会去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体验一下森林的原始环境,我们因为时间与兴趣的原由决定放弃。


Geelong

Torquay 
Bell beach
Split Point Lighthouse
Teddy lookout
12 Apostles

Port Campbell (住宿)

The Grotto 
London Bridge
Loch Ard Gorge/Tom and Eva Lookout
12 Apostles

拿到车与熟悉车的性能与第一次用的Google Map ,花了我们不少的时间,差不多中午的时候才到达Geelong享用午餐。


1. Torquay
这个地方蛮出名于冲浪活动,一路走来很多店都是售卖有关的物品,著名的牌子有Rip Curl 和Quicksilver。这里较著名的应该就是Bell Beach,蛮多外国人在这冲浪的,我们这些游客只能从高处的地方观看着他们随着大浪飘逸的英姿。不要被我的照片骗到,看到大海空荡荡的一片,好像没什么人,只不过是相机不好,很难拍到远处的冲浪者




2. Split Point Lighthouse

大洋路除了这个灯塔,还有另外一个较出名的Cape Otway Lighthouse,我们只是顺路先到这个灯塔





3. Teddy lookout
这里的眺望台可以看到沿海一带的大洋路



其实我们应该是从大洋路驾车去12 Apostles,可是Google map却带我们走捷径,不过也让我们看到农场的景色,说真的两边的宽大农地,真的看的有点心旷神怡。



4. 12 Apostles

我们的原意是想来这里看日落,奉劝要检查当天的日落时间。可是我们的运气没那么好,太阳竟然躲在云朵后,说真的有点小失望,可是看到传说中的12门徒,心里面还是起了一番涟漪。这里风超大,额头又再出来见人了,不过没很多游客的这里,很壮观~~



怎么可以放过和这经典的自拍
5. Port Campbell
我们在天色开始转黑时,就前往Port Campbell住一晚,原因是这里很靠近12门徒,可是很多两天旅团都会到Apollo Bay 休息一晚,我却嫌它有点太远,再加上晚上驾车真的有点累。不要以为少游客就不是好地方,这里的环境也是蛮不错的,够清静~~

第二天让朋友睡够后,我们就在附近吃早餐了,对着如下的海滩景色,感觉是不是很不错呢?



以下看到的都是一些经过风化与大浪冲击的特别石景,就算我们在高处也会感受到一点水花,可以体验出大自然的威力。


6. The Grotto 




7. London Bridge





8. Loch Ard Gorge/Tom and Eva Lookout

这个地方其实在不同方向就有不同的石景,你也可以开始感受到游客的汹涌,可能他们都很赶时间,我这个‘慢走’的人,竟然一直被请让开,说真的心情有点被影响了。




我们见有点时间,就到12门徒看看它烈日当下的景色,可是泊车场已经出现人潮,我想我们又来错时间了,不过我们昨天已经来过一次,所以也没与他们抢地盘拍照。这里的人多到令我以为来到中国长城,远远看到一条小路上就是一堆人头,而且一路上也会被人家催促走快一点。这里还有收费的直升机服务带你游览靠近的几个景点,不过我们是没坐啦





因为从这儿要驾几个四五个小时才能回到我们的Airbnb, 所以我们大约两点多就离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