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6

韩国济州之西归浦篇

我们去济州的飞机是在早上7时多,搭地铁真的不适合,幸好我们在旅游中心的协助下,找到搭8号巴士从南浦洞(Biff广场的书店前)出发到达沙上站,再转地铁到飞机场,说真的这比搭地铁省时又省钱,而且最重要的是赶得及。

从釜山到济州只有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机程,幸好我们的酒店(You & I Guesthouse )位于济州市厅,所以只要乘搭巴士到City Hall就可到达。酒店负责人还蛮好心的为我们解答所有对旅程及巴士的疑问,在济州如要自助与搭巴士,真的要准备很周全,因为语言不通,加上某些巴士司机的不友善,你可能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这一天我们要到西归浦的某些景点游玩,可是我们却Skip掉所有的博物馆,去看一些比较自然的景色。

天帝渊瀑布(천제연폭포)
怎样去:
从City Hall搭502到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再乘坐782/782-1到天帝渊瀑布入口
入门票:
成人2,500Won

到达那儿需时,我记得应该要大约五十分钟左右,因为我们俩在巴士上已睡的不省人事 ,嘻嘻~~我们其实不小心过站了,这里某些巴士是要你和司机说目的地,他们才会随地方的距离Charge你钱,而且因为不懂英文,你要求他们到站和你说,就请不要想太多,靠自己看巴士站的名字比较好,它会显示在司机后方的小荧幕上。

到达那儿时,不懂为何售票处竟然没开,所以我们就直接走进去了,这里的瀑布不大,听说这里传说是玉皇大帝身边的七仙女偷下凡间沐浴嬉戏而命名。这里的仙临桥却刻有七仙女的雕像。


仙临桥
我们走到这里已经开始出现毛毛雨,所以我们匆匆离开到附近吃吃午餐,就往第二站出发。


鱼糕,来韩国必吃
柱状节理 (주상절리(대포동지삿개)
怎样去:
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ICC)下车后往右步行5分钟即可到

我们幸好问到当地人,就在天帝渊对面的巴士站搭到去柱状节理。巴士司机让我们在ICC前下车,我俩看到那么大的建筑物,也没想到那么自然的风景竟在这么先进的地方后面。
由于还在下雨,也加上那儿很多游客,再一次不好意思在那边站太久,拍了照就匆匆离开了。

石头爷爷是这里常出现的人物之一,听说摸鼻子会保平安且得男孩,摸嘴巴会得女儿,我摸了鼻子+嘴巴 :P



呈现三色的柱状节理,还蛮不错Feel,可惜没能逗留太久

独立岩(외돌개)
怎样去
从柱状节理带直接坐5路到三梅峰站下车,步行就能到独立岩入口了。

司机在路口就叫我们下车了,走进去的时候还真的有点远,可能是我们已经累了,再加上下雨的冷,我们真的开始有点吃不消。

独立岩
偶来小路,来济州必要走走。
回去的时候有些小插曲,我们以为可以直去东门市场,其实不能的(当时不知道),司机的不合善,让我们频频被赶下车。由于雨下的有点大,刚好看到对面有警察车,我们就去问路了。他们三人用他们仅有的英文尝试解释,我们只能明白从那是不能去市场而已,他们到最后要载我们去最近的巴士站回到CityHall,可是朋友拒绝了,说真的筋疲力尽的我很想上车的T_T

我们最后看到781号的巴士,终于可以回到我们的酒店了。这一趟很远,我们俩已累和饿到话也没力说,应该是说头脑不能Function了,只希望快点回到目的地。我们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间烤肉店,以补偿我们今天不能到黑猪肉一条街的遗憾,这里烤肉的标价都是一人份的,多少人进去,就要叫多少份。

烤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